來日本之後,因為實際需求....一直到處在找文具店,記得之前文具板有人分享過一些,昨天淺草逛得夠了,終於想去遠一點的地方(也是因為我前天逛了墨田區整圈,就是找不到文具店~~崩潰>"<) 前晚計畫行程時,就乖乖上網找資料,還好網路四通八達,硬是給我找到了一些資訊,昨天下午兩人睡飽,就出發去銀座探險了XD

我的目的地是松屋附近的伊東屋大型文具店,銀快的目的地則是附近的獵奇藝廊,我們一到銀座,一起吃完午餐(吃到好便宜又好好吃的義大利麵~銀座我愛你!!)就分頭進行了XD

 

(照片取自官網)

 

伊東屋的一樓到B1主要是賣明信片跟印章禮品類,都是很方便讓人可以買了就走的,我先是下了B1,往上買到一樓,很努力跟自己的貪欲對抗,後來想,乾脆從樓上逛下來好了!然後就跑去搭電梯,跳過賣家具跟展覽的樓層,從七樓開始往下逛(是的~伊東屋從九樓到地下一樓,都是他們的賣場,超強悍!!)

一踏進七樓看到一大堆美術用品我就傻了,伊東屋大方可愛的地方就是在這裡,凡是筆類,管他是什麼筆,就連粉彩顏料筆都大方開了整條給人試用,素描水彩本也貼心的用不同顏料畫在上頭,讓人一眼就可以看出自己愛用的工具跟手上這本本子搭不搭,用起來效果好不好,看了真的讓人腦門整個燒起來

理智阿啥的,一瞬間化為灰燼阿~~

 

不過說是這樣說,因為我忘了帶我自己的卡片出門,手上也只有兩萬五元日幣的現金,腦門一熱的結果就是買了一萬五,而且幾乎每一層我都結帳了(除了紳士皮件那層跟手帳那一層,我今年已經有三本手杖,豁免啦~嘎哈) 

有些本子跟筆算一算價錢跟台灣差不多的,我都沒有下手(反正價錢差不多回台灣再買也行) 買比較多的反而是一筆箋,還有浮世繪的明信片,此外花最多錢買的應該是18色一盒的塊狀水彩盒,因為一邊是塊狀水彩,一邊是調色盤,蓋起來就是一個方便攜帶的小盒子,大概比手掌大一點點而已,非常方便攜帶,另外還買了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水筆來搭配.

 

 

水筆& 水筆搭配盒裝水彩用法(不過我不是買這種大盒的~我喜歡小一點的XD)

 

說到水筆(按我可看完整用法跟樣子),之前在日本漫畫家的作畫影片中看到一次,後來又在水彩速寫教學書看到又燒了我一次,這次終於買到真的好高興,而且回家後我乖乖跑去裝水試用,好用得我眼淚都要流出來了阿XD 這時就懊悔自己太含蓄,居然只買一支,要是掉了或壞了怎麼辦阿  立馬決定還要在去買個幾枝XD (這次要記得帶自己的VISA金融卡去>////<)

此外還買了一些貼紙跟一捲日本風味的紙膠帶XD (懷紙我在雷門仲間世買了)

 

 

這趟來日本,因為走的是閒散路線,雖然扛了相機來,但帶出門的沒有幾次,也很懶得拍照,甚至常常半夜跑出去散歩吃宵夜(淺草有一區有很多24H的商店,很方便)所以我其實一直沒拍雷門照片,也沒拍銀座的照片XD

可是阿可是,每天這樣懶散到處走,晚上閒暇時就用出國前入手的IPAD上網一下,更新一下資料還是很有趣啦XD (不過IPAD是用手寫的,所以寫字加輸入的時間要搞很久,現在會上線寫部落格是因為半夜餓醒跑去LAWSON吃宵夜(這是住宅區裡的小型超市,有好多奇妙的東西,很想買回來GUEST HOUSE煮)進門時GH的一樓電腦區剛好沒人,就窩著上上網等消化啦XD

總而言之,照片的什麼都沒有,也想著下次出國到別的地方,也不用帶相機了XD 我愛的居遊體驗是用眼睛好好看阿>/////<

 

 

 

之前有略略提到我這次來東京是想走江戶路線

原因有兩個,一個是因為宮部美幸提過她很愛下町的味道,之前看烏龍派出所也一直對裡面那種下町老店的味道很著迷,這趟出發來日本前的空窗期(羞)正好一鼓作氣狂看銀魂,銀魂的背景是江戶,江戶時期的下町差不多就等於如今的隅田川畔的淺草一帶到上野公園~谷中 根津 千代木 這邊~有很多老店都是從江戶時代就流傳下來的,雖然很多地方都已經翻新了,但有些地方還看得出以前的味道

雖然我還沒去歌舞伎町&葛飾/龜有公園前派出所朝聖,不過整天在隅田川晃來晃去我已經很爽了XD 

 

 

 

當然最爽的還是昨天除了買到水筆跟浮世繪的明信片之外,還在銀座的書店裡翻到江戶時代浮世繪畫家們出的隨筆畫集的副刻豆本(豆本是縮小版~大概只有手掌大小,這裡有一小段出版社老闆介紹這套書的文章)還是線裝的!!!當場就是噴錢了事orz  不過因為現金問題,最後還是只買了兩本,只是我當場被歌川廣重給電暈啊~~~(上下這幾張圖都是豆本裡面的作品~雖然有十冊~但我只買兩本~而且我最愛的廣重網站上卻查不到~好怪喔><

anyway~過幾天還要去浮世繪太田紀念館冒險~

 

幾種風格我都很愛`哈

 

今天的計畫可能還是去銀座吧XD 鳩居堂我還沒逛,五十音也是(這是鉛筆專賣店喔~老店XD) 銀快也還有一堆藝廊要逛~

此外要去船江神社跟牛島神社拜一下碼頭~XD  這兩所神社都是從江戶以前就流傳下來的超老神社,很有趣呢~

 

以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