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9-1.jpg 

之前有說過,我一直很想要寬寬的棉麻袍子,偏偏大多棉麻衫就算在寬大對我來說都很ㄍ一ㄥ

之前去永樂時摸到喜歡的料子就手滑了XD

 

雖然可以拿去給阿桑車,不過我還是喜歡手縫的感覺,也算一個挑戰吧XD

 001-1.jpg

上面其實是梅花的圖案,撲朔迷離到沒人看得出來我知道XD 

其實只是喜歡這塊又軟又滑的料子,不是為了繡花而買

 

東看西看考慮了很久,最後選擇做的是最陽春也最基本的款式。

畢竟是第一次縫衣服咩,還是不要挑難度太高的,

挑戰個人耐性的極限是愚蠢的事情!因為會很容易把自己的自信心打碎,

到最後就會演變成自暴自棄,所以剛起步最好是越簡單越好XD

 

縫完是這樣:  

016-1.jpg  

因為整塊布一直被我堆在書桌旁,所以變得皺皺的,其實他本身不算很皺啦XD

領口刻意做比較寬,下襬也是,所以看起來袖子好像很短,其實是一般長袖喔~

下擺比較長,老實說可以當洋裝了XD

 

試穿拍照時覺得自己好像道姑喔XDDDDD (好吧反正我也差不多是了XD)

 

 

 

超陽春做法如下:

021-1.jpg  

目標:棉麻寬袍

材料:永樂市場2樓買來的棉麻布 二碼(1碼270元,依個人尺寸買就好,不一定要買到兩碼這麼多) 

         大頭針(手縫時固定布料用,這樣布比較不會跑來跑去,也比較好縫)

   手縫針(大創針組,照片在最下面XD) 

   手縫線(之前在縫紉用品店買的,一顆好像15元~20元)

 

先選一塊二碼布,對折再對摺,中間挖個洞當領口XD

022-1.jpg  

如果需要更合身一點的版型,在布料兩次對摺後,可以把自己常穿的衣服對折放到布上

就可以量出版型,要合身就合身,要寬鬆就再寬鬆一點

可使用消失筆先畫好版型再剪布(消失筆是布料專用筆,有分水消跟氣消,方便剪裁&縫,比較不容易出錯)

023-1.jpg  

量好或畫好線後,就可以把不要的部分剪下來了XD

 

我的縫法是先縫領口,把領口往內摺兩次,把會鬚鬚的線頭藏在裡面,然後縫起來

 

一般來說用車縫線是比較不明顯,不會引人注目,但我個人有手縫線強迫症,我就是喜歡手縫線縫起來的感覺

所以不管縫甚麼都用手縫線,完全是病態手縫線依戀者XD

 

上面那張布料近拍就是手縫線縫起來的fu 

 

 020-1.jpg  

袖子也是一樣,往內摺兩次縫起來

不過因為我是懶人,所以袖子包邊之後,會直接把袖子縫合起來,然後直接沿著袖子下方開始往下縫

把側邊的部分一口氣縫完

 

024-1.jpg

原本啊,這衣服應該前兩周就要縫好了,但我怕我三分鐘熱度,所以刻意拖了一下(?)

所以上星期縫完一邊的袖子跟側邊之後就一直扔在那裏,直到今晚有fu了才把另外一半完成

上圖的粉紅色斜線就是整件衣服需要縫的部分,因為除了領口跟袖口之外,都只需要縫合就好

 

(領口,袖口跟衣服下襬都要包邊,如果厚工一點,也可以做比較正統的包邊啦XD 

不過因為我是懶人,所以就不刻意藏針了)

 

 

大概就是這樣XD

 

 

 

另外同場加映我個人最愛的大創針組XD

從手縫針,繡花針跟家具或其他類型的針一應俱全 (為了要塞進我的針線盒,所以最上面的LOGO被我剪掉了,這組還算好找,大創應該都會有,不容易缺貨,39元超划算XD) 很推這個XD  至於剪刀~~一般剪刀就行了,只要不要鈍到剪線會剪不斷就好~科科

 

  00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