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1。終於讀完了英雄的旅程,幾次零零星星胡亂翻看,昨天終於整本啃完了,坎伯大叔實在太可愛太迷人了,從巴黎回美後他用自己在酒吧演奏打工賺到的錢,窩到胡士托的小房子去讀了五年書(自己窩在家裡讀),每天按表操課,將一天分成四個時段,其中三個時段都是不停地看書,其中一個時段就隨意處置,

因此養成了一堆糟糕的心理疾病跟壞習慣,讓他一天到晚推掉上門的工作,後來啊後來,某個女子學校找上了他,他只好勉為其難的去了(青春的肉體是治病良藥啊我說XD) 教了一陣子之後,咳咳,心理問題通通不藥而癒了XD

裡面有段我很喜歡,說他拉開抽屜,看見抽屜裡面還有一美元,就嘿嘿笑想說只要有這一美元,我就能活下去呢XD

 

 

 image (2).jpg image (3).jpg   image (1).jpg  

 

2。其實買了幾本語言書啦,最喜歡的是20堂逆轉英文課跟帶著背法語,治療心理疾病,讓我識字程度大增而且比較不怕英文的是零蛋英文老師,才翻了幾篇就發現我真的把自己逼過頭了XD 

改成散漫摸索,不要逼自己按表操課,胡亂逛胡亂聽胡亂看,反而比先前很焦慮的樣子多了一點空間,讓單字進來XD 所以讀的能力比以前好了喔:D 

(當然還是很爛狀態XD 不過0.000001也是進步啦XD)

 

 

3。之前收了好幾本分鏡的書,上周在誠品信義店入手了六合出版的故事編導,是一個迪士尼的分鏡畫家作的書,翻譯不算非常好,但也有些珍貴見解,這本讓我最震驚的是我完全被整本書裡串場的一千零一夜故事迷住,像追連載一樣一直火燒屁股往後翻看,看到結局時才鬆一口氣,媽呀我也太容易陷入故事中了>/////<

 

 

 20120204_2260899.jpg  

 

4。有些細膩的美感與思維,並不是刻意強求或是特意表演,有時那就只是潺潺流水累積起來的溫柔,流動過她們的每一個晝夜,最後累積成美學,所以妳實在不需痛苦掙扎,不需假裝自己是另一個人,不需逼迫自己成為甚麼樣美好的生活者表演家,妳還需要很多時間,給自己的時間,以及給他人的時間:) 

(其實是因為看了堀川波的部落格體悟到的,她的美感真的很讚啊,幸好我離40歲還有十年,還有時間可以磨練&學習)

 

tumblr_lz5146iqIP1qz6f9yo1_500.jpg  

5。(上圖)你看,到底哪裡像? 

          所以,幹嘛像XD

 

 

6。不要排斥自己擅長的,不要妄求自己不擅長的

 

 

7。甚麼叫擔心?甚麼叫不擔心?

  人長久在一個地方生活工作,有另一半,就足以讓人不擔心?

  但無論何時,我們都還是處於擔心恐懼之中啊

 

 

8。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饑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知足」腓立比書4:10-13

  我不喜歡原罪說,我也不認為任何人是有罪(或完全無罪)的,但我喜歡這段話:D 呼應了我心愛的禪宗啊XD

 

9。可能很多事情沒有我們想的那麼簡單,但也沒有那麼難。

  但人的力氣就是在這來回焦躁的盤旋之中,消耗殆盡

  也就失去平常心

 

 

10。值得遺忘的事情有很多,值得牢牢記住的呢? 

   如果還沒有,不如就自己去創造看看

   回憶這種東西如果都等別人準備好,那是真的回憶還是假的回憶呢?(又有誰真能幫我們準備好一切?

 

  

11。如果去日本短短四天就完全融入那種說話方式(明明語言不通也只會絲咪媽謝)和走路方式

   那我融入台灣會不會也太多了XD  這是洗腦嗎? 還是另一種環境荷爾蒙? 讓我們的思考模式只能循著牽強的因果關係走,而非跳脫出文化本身價值觀限制的範疇來思考呢?

 

 logo.gif  

12。其實去日本的時候,幾乎都沒拍甚麼照片,

   帶去的相機塞在行李箱裡,帶去的底片只拍了兩捲,事後也不特別失落。

   才知道有時候,有些事情只是表演

   其實不需要那些紀念品與照片,其實不需要那麼多保留美景的甚麼

   美景應該在自己的心哩,很認真用眼睛觀看,用五感感受,然後讓他在心裡慢慢沉澱發酵

   別人拍的照片其實比我們美得多,也許器材燈光情調都特別好,可只有自己感受到的一切才是真實的

   才是無可取代的:)

 

 009.JPG  

13。收集更多資料比不上自己義無反顧去創造甚麼

   資料是死的,就算每一個角落都符合規範與規矩,也不代表會得到一個美好的故事

   因為創作過程中的幸福感已被自己破壞殆盡

   自己都寫得不快樂了,誰看了會開心呢?

 

 

14。也許就從最平凡普通的某一刻開始,就像在棉花糖機倒入一杯糖

   試著捲捲看吧!

   無論結果是甚麼,都會獲得很多很多

 

 

15。人,一輩子都在學安住,學包容,學體貼,學設身處地

   但當遇事時,最擅長的還是以情緒發射,

   誤把焦慮跟恐懼發揮成一種暴力

 

 

16。也許上網很危險,

   那讓人 忘記了生命的本質,

   因為我們只追逐一些零碎的回應

   卻忘了創造當下 及能夠留下的事物

 

 

17。 找不到資料?找不到最關鍵的那張圖? 那就自己畫畫看吧!寫寫看吧!

    創造並不是建立在資料俱全的狀況下,當你用的設備越好,資料越齊

    你也會被自己已經擁有的東西完全困住,寫不出新意

 

 

18。問題並不是手上有多少可用的資料,

   而是如何以不被侷限的方式重新創造

 

19。我相信這世上沒有天才

   更相信人們並不需要那麼多規則(若真有規則大多都是道德性的,而非必要性)

   當人們試著用語言用文字去限定

   路就死了

 008.JPG  

 

20。如果沒辦法把書的內容看進去,那可以試試看跳讀法

   隔三句或是隔一頁或是隔幾頁都好,文字會慢慢一點一滴的流進來

 

 

 

   003-1.jpg  

啊啊~我真是喜歡碎碎念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