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yyg7s2XcE1qd7noso1_500.png  

      我想給起步作家的鼓勵是:你要愛上寫作。不要想次要的出版、賣書等問題,要是想賺錢的話,不如去開軟體公司!重點在於:要真心喜愛「寫作」這門藝術。

  當年我在寫了十三本書後,才碰到出版商願意出版我的作品。在無人聞問的時刻,我曾經面臨抉擇:到底要不要繼續寫下去?但我後來決定繼續寫下去,因為我愛寫作。

  寫作要靠不斷的練習,就像運動一樣,你會不斷練習基本動作。當你問跆拳道大師:這一腳要怎麼踢?他不會告訴你說:這些肌肉要收縮、激素上升、要用這個角度踢出去…因為跆拳道不是這樣。跆拳道大師也是天天練習,當它需要時,很容易收發自如。

  今天你去問任何作家說:你是如何寫出這樣的作品的?他們的答案是:他們一直練習,當時間到的時候,自然就寫出來了。

  我也是一名文學研究學者,我對於寫作也有深入的研究,所以當別人來問我問題時,我是可以告訴它很多方法;但是當我寫作時,我並不以方法論來思考,而是很直覺的把故事寫出來。

  很多人坐在稿紙及電腦前,想了很多卻什麼都沒有寫。一定要開始寫,且要重覆反覆的寫,直到技藝純熟為止,專屬於你的作品自然會被創造出來。

 

全文看這裡一窺《颶光典籍》創造之謎,不斷練習的夢想家:專訪布蘭登.山德森

這篇文章讓人超超超感動,從頭到尾都是很棒的寫作提點(也包含了系列寫作的部分),有被大師灌頂的感覺喔XD

延伸閱讀:用清晰文風打造奇幻世界的夢想家:專訪布蘭登˙山德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