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1.jpg  

趁著沒雨時出去吃飯,趕在雨變大之前回家

過年期間街上空蕩蕩的,沿道槭樹樹幹顏色變得好深

就算都是一模一樣的品種,種在差不多的地方,樹木的顏色也會不太一樣呢,真有趣

我喜歡那些黑黑的枝幹,看起來感覺很神秘~

 

路牌旁邊這棵樹的青苔很美,但我忘了拍XD

以下是幾張照片&今天的小手工XD 

 

 012-1.jpg 

 

未命名 - 1-1.jpg  

 

前幾天亂逛,翻到手工書的資料,其實也做了很小的chapbook,不過忘了拍照

今天突然想做針線活,就抓了前幾天買的美術紙來縫XD

 

 019-1.jpg  

封面小張的花紋紙跟牛皮紙都是前幾天去文具店時順便買的

內頁是影印紙,尺寸剛好是A4對折

就拿簡單的手縫線縫XD

 

之前在大創入手的39元針組很方便,大大小小各種針都有

手縫筆記本其實跟手縫皮件一樣,都得先鑽好洞再縫

(皮件要用錐子+小鎚子敲洞,紙其實也是,因為用蠻力的話紙會被捏得皺皺的,不過我是直接拿粗針戳洞)

因為只是隨意的小遊戲,所以很隨便的縫完了XD

(縫完要拿書壓一下,不然會翹翹的喔)

021-4.jpg  

接縫長這樣,因為怕我手殘沒縫緊,所以來來回回盡量縫得緊一些

022-1.jpg  

最近常覺得人的記憶很像裝在很多抽屜裡面,沒有常想常接觸的話,其實很多東西都會慢慢忘掉。縫這本的時候,想起大學時期,朋友曾經送我他手工做的筆記本,那時我整個驚為天人,她整個很悠哉說這很簡單阿(挖鼻

縫的時候才感覺到樂趣,之後可能再去書店抱一直很心動的那本手工書教學書回來吧(羞

 

今年過年的計畫是拼命把家裡的書看完,再"怦然心動"一下XD

 

這兩天啃完的書單:

當你途經我的盛放 | 扎西拉姆多多

從書店窗口看京都 | 京都惠文社一乘寺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