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誤會你,微笑著解釋,不要用辯駁的姿態

你看風總是抽打著嘛尼堆,石頭從不辯駁,只是默默的堅持著

如果他不聽你解釋,微笑著沉默,要相信很多話不是非說不可,因為因果已經知道(當你途經我的盛放|扎西拉姆。多多 P142)

 6253341163_86db0ac98b_o.jpg  

終於拿到書了,原本昨晚RU離開後已經睏了(因為沒什麼睡)撐著開始畫昨天的份(最近在練速寫和臨摹)

後來半夜銀快醒了之後,我才知道,託小月買的書已經寄到了

 

不知道為什麼翻了一點點之後,開始整理手邊的書

重新整頓了電腦主機上的書,聽了兩集初級法語,家裡還是亂糟糟,也翻了之前買的幾本漫畫教學書

越是細翻越是心驚,想著,啊啊~原來我都沒有認真仔細讀過

都用大腦思考,用大腦以為自己已經懂了,以為那不過就是陳腔濫調

但真的開始了,才發現,啊啊~應該一個足印一個足印去印證,去實際用身體感受與體驗

 

素描與臨摹維持了一個星期,其實說真的也沒有每天畫,頂多是畫了十張A4紙不到的份量,卻很明顯發現自己腦筋跟心都運轉得更順了,似乎從這些眼睛與手的協調訓練(笑)當中,獲得了短暫安寧的空間,開始恢復畫畫,陳惟的文章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其實我對此已經逃避許多年,每次拿起筆,都會因為覺得自己畫不像而自我設限。我總是覺得自己應該比自己所能表現的更好一些,總是覺得應該要符合一大堆資格跟條件才能去我想做的事情。

後來發現,就算只是一隻筆,一張活頁紙,我還是可以愉快的塗塗抹抹,似乎,也用不到多少東西。

 

早上銀快帶我去吃牛肉麵,回來因為一張比平常高額的瓦斯費帳單,因為貓打翻了桌上的水,因為幾句無心的調侃,因為寄去的信照片不齊,因為稿子沒到手上,林林總總瑣碎小事讓他心浮氣躁,我站在神桌前將油缽斟滿酥油時,被他的怒氣掃到,後來,反而變成我生氣了。

回到電腦前寄出信件,檔案太大,一張一張圖片在電腦中傳輸的過程中,氣惱的逛著tumblr和Filckr,存了幾張照片,丟了幾個帳號進書籤,他似乎也發覺我發怒了,出門前的口氣轉軟,並且小心翼翼,我還是氣著,想說早知道我會生氣何不態度委婉些?

後來當他出發去上班後,我隨意逛著幾個賣場,翻了翻博客來分類裡的繪畫技巧分類,又為了要更新粉絲團而拿起了多多,短短翻了幾頁,心安定下來了。

 

人之所以生氣,之所以覺得委屈

就是因為把別人的話語與態度不斷放大與重播吧

所以心裡糾結著不肯放下,越是問自己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越是焦躁難安

在這之中也許還有些小小的驕傲,以為自己並沒有這樣對待對方,以為自己的怒氣對方就該等同接受,甚至彎下腰來

 

啊啊,其實我們很驕傲也很霸道呢。

 

但願能學會柔軟,學會在飄盪的情緒之海中,也能安穩的順著波浪漂浮,心念再怎麼騷動都會回到平靜

只要學會放下驕傲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