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u9tkwyXsJ1qf94bko1_500.jpg  

有時候,我常遇到一些很飄忽的人。

他們對現實困惑,對自己沒自信,不知道未來在哪裡,擔憂著很多很多事情

因為實在太擔心了,反而沒辦法好好吃飯,好好生活

 

其實我也常常擔憂未來,擔憂自己的表現是不是還差一大截,擔心台灣的未來,擔心公司,擔心家人朋友等等

雖然我擔心的人事物不見得需要我擔心,但我還是停不下來,一直想東想西的

越是擔心,心就越定不下來。

越是擔心,就越來越慌亂,不知道該不該專注做眼前這件事情,

心思飄得老遠,最後手上的事情就會開始出紕漏,然後每天的工作效率也會下降,

因為那些擔憂與焦慮像小怪獸一樣,一點一滴吃掉我們的時間,也吃掉我們的安定。

 

後來我想通了。

 

不管我們多麼擔心這個世界,當我們分神去看別人的時候,其實我們也忘了該好好,專注的,走好自己眼前這一步

忘了感覺行走的步伐,呼吸的節奏。

 

如果我們在生活中失去了自己,感覺不到冷或熱,感覺不到餓或飽

也感覺不到能夠好端端地坐在這裡,聽著音樂,看著網路,輕快的點擊滑鼠瀏覽世界是一件多麼幸福而且珍貴難得的事情時

 

我們真的活著嗎?

 

我們真的有資格去擔心別人嗎?

還是其實我們也是別人擔心的對象?別人也正心焦的擔心著我們的身體狀況,擔心著很多很多

 

如果很害怕,擔心未來也擔心一切的話,不如試著把現在當成最糟的狀態,

只要做自己現在能夠做,做起來也得心應手或是不那麼痛苦的事情就好。

 

如果惶惑不安,就去找個需要勞動的工作吧,

任何一個人被關在封閉的環境裡都會精神壓力變大,

實際去用雙手做出什麼東西,反而會讓身心得到一定程度的平衡

 

超商工作也好,餐廳工作也罷,甚至是收銀之類的工作都沒關係,

讓自己可以勞動身體,專住在處理事情上面,沒時間胡思亂想~

 

只要這樣過一個星期,身心就會安定下來

 

有時候人之所以會感覺雙腳踩不到地或是非常不安,都是因為把自己關在家裡,關在電腦前

關在過分熟悉,自己完全沒辦法為自己創造新刺激的環境裡。

 

人越是不跟外界接觸就會越來越沒自信&畏縮,

人越封閉不接受新知,遇到自己難以解決的事情時就會更容易崩潰或是想不開

 

其實,只要打開門,讓世界進來就好,

只要願意跳出去,不要只是跟身旁的家人朋友取暖,多去接觸不同人,心就會慢慢打開

就算只是打電動時試著多認識幾個朋友也很好,認識人或有交流機會都是得靠自己創造的喔

 

所以,別再擔心了

把今天好好過完,洗一個舒舒服服的澡,吃一頓熱騰騰的簡單晚餐

感受一下,赤腳踩在地面的感覺

 

把擔心像氣球一樣放掉,回到地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