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6-1.jpg  

單眼小四跟了我四年之後,去年P模式的對焦常出狀況,雖然一直想去修,不過因為擔心太貴所以一直沒去

中間光是要買鏡頭?還是再買一個機身,淘汰這個舊的?就猶豫了好久

 

因為對小四諸多挑剔,之前甚至還買了傳統相機來拍照

也試過一些鏡頭,跟朋友討論時,永杰建議我如果想買定焦鏡,可以先從canon最陽春的50mm定焦開始

我考慮了很久~也實際試用過別人的鏡頭,最後終於在稿費下來稍微寬裕一點點的時候入手了:D

(這顆真的算是超便宜的~三千元以內就能入手囉)

004-1.jpg  

我最常拍的大概就是家裡的貓~but因為家裡比較暗,之前小四附的kit鏡光圈小,怎麼拍都是暗

直到後來改成M模式調了快門還是啥的數字,才變得比較亮

所以想一想,雖然買了單眼~~但還是一直把他當傻瓜來用阿XDDDDDD

 

50mm定焦鏡天生就是特寫鏡,所以如果想拍風景會很崩潰

可是拍娃拍貓拍寵物跟小物都很合適喔~唯獨不適合自拍(手沒辦法伸太遠)

之前試用時用手動對焦,這次收到誤打誤撞調成自動對焦,結果就超好用阿~科科

(我也試過很認真啃讀使用說明書或攝影教學書~但怎麼看怎麼忘XD 看來還是用身體記憶比較好XDDD)

020-1.jpg  

大光圈進光量高,四周的柔焦也很美

就連亂鑽木炭(之前烤肉剩的)搞得一臉髒兮兮~心情不好的小小財都看起來漂亮多了

(剛回到家打開門看到牠的臭臉當場就笑了XDDDD 活該愛亂鑽齁XD)

035-1.jpg  

這隻鏡頭還蠻推薦的XD

因為家裡其他雜亂的畫面都被柔焦掉了~嗯~世界真美好(被揍

011-1.jpg  

027-1.jpg  

018-1.jpg  

這次依然是在PCHOME 24H購物入手的XD

半夜下標~下午就收到~還是很爽阿~科科

而且裝起來比之前裝Kit鏡輕多了XD

 

使用相機: canon 400D (停產啦)

鏡頭: Canon EF 50mm F1.8 II標準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