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見巨大如山的人站在我面前
他遞給我一本書與一張紙
這個世界於是開始有風


風推倒了三千座都市
浪捲走數百個訊息
幾萬棵樹落入世界的裂縫

他們說這是世界的末日
也是世界的開始

洪水第七天
我展開書頁
一張網從書中展開,覆蓋天空
於是這土地再也不是永夜與永晝

你可以在一個白晝結束之時獲得一個黑夜
在黑夜結束之際擁有一個黎明


洪水第八天
我展開書頁
許多綠色小芽從指縫中滑落
順著水漂流到偶遇的角落

他們抖了抖嫩葉,抖落的水滴變成了河
嫩葉變成了樹林,密密麻麻覆蓋每一吋黃土


洪水第九天
我展開書頁
一個粗壯的男人從書中跳出,力大無窮撐起了天
一個娟秀的女子在樹林裡不斷剪裁她的長髮
每一吋滑落泥土的髮絲都會成為一群人,一個國家



洪水第十天
書頁已被九個太陽曬得乾枯薄脆
我拍了拍翅膀,敲開了山門
化作熔岩,沉浸地底
成為冥界的神

而那張落在地上的紙
則開出了鮮豔的花


於是傳說誕生了
在遠古遠古,誰也不知道曾經有神的時代

 

 

20110718AM0030 詩:沒力史翠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