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1.jpg  

自從兩年前,大姐幫我們從伏見稻荷大社帶回開運守後,這兩年來雖然也有起起伏伏

但我們一直保持著往前走的狀態,在神明的庇蔭下,我們開了書店

如今書店雖然收起來了,但總覺得應該親自走一趟日本還願

所以,才會有這一趟京都行:)

 

因為經費並不多,再加上我身體狀況跟體能狀況一直都很差,根本不可能跟團

而銀快懂日文,其他行程跟東西我都可以先查好,所以就勇敢的去自助旅行了XD

 

這趟去日本,是我第一次出國旅行

十幾年前第一次搭飛機時,被國內線顛頗的狀況嚇到,那時耳鳴+耳朵痛得非常厲害,身體超不舒服

再加上我天生就是對氣壓氣溫敏感的體質,光是要出這趟門,前面的準備工作就很多

得先準備好暈機藥跟眩暈藥,還有其它拉裡拉雜的東西

 

最早原本預定7/8才要出去,但因為銀快還有很重要的會議要開,所以我們就提前到7/1出門

剛好書店也比預定的時間早結束,所以7/1這天我們在早上火速辦完剩下的事情

拖著行李就衝往高鐵站了XD

 

不過.....因為我沒出國過,再加上連續幾天人都不是很舒服,整個很疲倦

銀快也因為十幾年沒出國了,所以非常緊張,應該是說~從接近閉店一直到出發這段時間,我們兩個人都很緊繃也都很疲倦,去這趟除了還願,主要就是要轉換心情啊

 

是說因為太緊張根本沒看清楚,高鐵一來就跳上去,然後開了不知道多久~經過好多山洞,我就開始耳鳴暈車想吐頭昏腦脹了,然後銀快突然發現不對勁,我們問了身旁的乘客才知道錯搭了一班直達台中的車orz

問題是我們要搭四點的飛機~安全點應該是兩小時內要到機場,但我們出門時已經一點多,搭的是一點半多的車,原本預估到桃園兩點多,誰知道搭錯車......到台中時已經兩點半,我緊張得快要暈了>< 

還好手機還帶在身上,就開始打電話給航空公司,希望地勤可以等我們,回程因為得到高鐵小姐的協助,我們很順利搭上回程的高鐵,然後一下車銀快就狂奔,衝去叫了一輛計程車~

我則因為暈車,一急又跑了一小段路整個喘不過氣來,一出站就吐了>"<  超悲慘orz

所幸一直電話連絡,讓我們順利找到地勤的督導,然後計程車司機很帥氣的把我們送到一號航廈的三號櫃台門外

我們就這樣趕在最後一刻踏進登機室

 

 

這次我安排的行程是晚去早回的特價機票,一個人一萬一千多(再加上約三千元的稅金),兩個人的來回機票買起來是兩萬八左右。住宿的話是選擇七條河原町付近的K'S House,這家青年旅社在背包客棧頗有好評,雖然也可以去住其他民宿,但銀快說有些民宿環境不見得好,再加上我不希望自己打擾到別人,所以最後還是選擇K'S ,選的是雙人房(私人,有附電視,衛浴共用)

K'S是算人頭的,所以我們兩個人的住宿費用是每人每天2900~3100(假日),四個晚上算下來合台幣太概七千八左右,預付了一成訂金,入住時才付清剩下的。所以出門前就已經算好,住宿+機票控制在三萬六左右,然後換了十萬日幣,也大概是三萬五左右,加加減減這一趟含機票住宿跟買東西差不多花六萬到六萬五左右

行李箱是朋友借我的,事先查京都天氣時知道天氣炎熱,雖然有下雨的可能,還是沒帶什麼外套,只塞了一堆輕便的衣服進去,不過到了京都才知道,熱死了>///<  我排的行程大多在早上,常常出去繞一圈回來就已經滿頭大汗,衣服乾濕好幾次orz

 

006-1.jpg   

 

行程

7/1.下午四點飛機,抵達日本時約八點多(因為航班有延遲+日本時區加一小時)

通關領行李出來已經九點,買one day pass轉乘HARUKA特快車往京都

(這個one day pass只限遊客買,而且要出示護照跟回程機票或航班資料,一人限買一次)

踏出京都車站已經十一點了orz  延著京都塔旁的烏丸通往前走,一路上的熱鬧氣氛感覺很棒~

我們住的k's非常接近七条,所以應該再轉乘車過去的,只是我累了XD

一邊走一邊擔心會不會沒辦法順利check  in ~~還好K'S的人有等我們>///<

 

這天很快就睡著了XD

 

023-1.jpg

7/2 行程:

1.伏見稻荷大社

2.晴明神社

3.北野天滿宮

4.Book off

 

我們住的KS因為離京阪本線的七条站很近,所以去各處幾乎都靠這條線

從七条站上車到伏見稻荷大社其實只有三站而已,非常近

稻荷大社比想像中的簡單~雖然鳥居很長~可是前面拜拜的地方其實不會很大,而且每一個站都有設御守的販賣處,所有行程中,我在伏見稻荷大社買的東西應該是最多的XD 一次把行前計畫很久的東西都買下來了XD

回程一樣搭京阪本線,原本是打算先搭到出町柳再轉其他車,不過我其實已經沒力了,腳痛到舉步維艱(我的爛體力真的讓我很困擾orz)後來因為發現找不到車就乾脆搭小黃過去,先是去了晴明神社,幫朋友們買期間限定的桔梗守,然後又去了北野天滿宮。

三個行程裡面,伏見稻荷的台灣遊客超多,到處都是台灣話,晴明因為太小了,去的人都是專程去的,日本遊客也不少喔~至於北野天滿宮,從下車處走到三重門,要走好遠一段路,我已經痛到幾乎不能走,強迫自己拖著步伐好不容易才踏進去,遇到了老師帶著學生們來拜拜(北野天滿宮供奉的是日本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所以求學業跟考試都很讚)也遇到了五六台遊覽車那麼多的日本遊客,超妙的XD

不過因為要離開前我已經不舒服到極點,銀快又無法理解我為什麼會一直說走不動或不舒服什麼的,殊不知我從第一站下山前就已經累到有點走不動了,後面全部都是用硬撐的,而且因為前一天搭飛機,腳踝水腫很嚴重,經過這一天的摧殘整個到了極限,最後就是兩個人在北野天滿宮大吵了一架,上了計程車繼續吵,一路吵回旅社。

不過這件事情讓我稍微檢討了一下,因為我身體太爛,很容易疲倦跟累垮,都盡可能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所以就算早就已經痛到不能走了還是不會一直掛在嘴上講,就只是默默吞B群或是喝咖啡來撐,所以當我說我累到不能走的時候其實就是已經超出安全範圍的狀態了,但銀快若是說不能走,通常都還能走上好大一段

這種認知差異加上前一天緊繃的心情就讓我們大吵><

果然人跟人出國沒有不吵架的啊~~~~~orz

 

不過床頭吵床尾合,我因為太累,沖完澡就掛了,但還記得要拿book off的住址跟路線圖給銀快

然後他就趁我睡著的時候騎著k's的腳踏車跑去book off逛了XD

可能因為吵架兩個人累積的壓力都發洩出來,後來兩天兩個人都放鬆很多

 

這天買的東西cp值最高的是

京都府道路地図

0010040000342.jpg  

 

圖文超清楚,班車什麼的,都很仔細~這本超讚的!

也是我們旅程中的隨行書

 

這一天的午餐是伏見稻荷大社旁的花家烏龍麵&親子丼

早餐跟晚餐因為我走不動所以是吃超商398元的便當XD

 

 

 

 

 

7/3 

1.貴船神社

2.惠文社

 

原本在我的行程中,這一天是排叡山電車線的田中神社跟平安神宮,後來出發前大姊建議我們去貴船神社一趟

評估了時間跟體力,後來我們只去了貴船神社~~

 

因為是星期天出發,先搭京阪本線到出町柳,然後再轉乘叡電到貴船,搭京都巴士貴船線上山

星期六日因為遊客比較多,所以公車跟叡電的班次都很多,上山下山都只須要等個十幾分鐘

 

貴船神社比我想像中的小,石階與宮燈很美,七百年的老杉木也很迷人

(我在晴明神社也抱了樹,在貴船只敢摸摸樹根不敢撲上去抱XD)

山泉水超甜美~然後我在這裡抽到了很讚的第一籤

還吃到超濃郁香甜的抹茶冰淇淋~

 

不過因為前一天實在太累,所以我自己只排了這一站行程,回程時讓銀快在一乘寺站下車去逛惠文社

我則自己回七条,午餐是七条站旁的萬三 牛丼,特殊的作法讓牛肉吃起來感覺好棒~~

稍微逛了一下附近的書店,買了LALA

(因為刊頭是夏目友人帳,不過因為行李塞不下,最後只帶了貓咪老師的扇子回來)

 

早餐是七条站旁邊的傳統飯糰店,是當地人的愛店,不過因為天氣太熱我只想吃稻荷壽司,所以只有銀快吃飯糰

但我還是咬了一口XD 很好吃啊~~~好香好軟~~~~

這天的晚餐是烏丸通x七条街口的鰻魚牛丼雙拼(對~又是牛丼)

 

 

 

 

7/4

早上行程:

銀快的東山區冒險,建仁寺,龍馬之墓等等,據說他逛了超多地方~把東山區幾乎逛遍了XD

回到旅社的時候就說他完全了解我的痛苦了XD

走到完全走不動,從腳底,足踝,脛骨到大腿都痛到非常沉重像纏著鉛塊的感覺超不舒服的

 

下午行程:

嵐山

1.天龍寺

2.野宮神社

 

去這兩個地方是搭JR的山陰本線在嵐山嵯峨站下車 票價是230(單趟)

去天龍寺是因為銀快夢到有個神社的牌子上寫著天龍特工隊,所以才去這一趟XD

因為早上銀快的行程佔去太多時間,我們抵達嵯峨野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多,我整個很焦慮

怕會下雨(嵐山很容易下雨QQ)又怕來不及逛到野宮神社

總而言之就是先到了天龍寺,然後進入神社後旁邊有很多小神社,宮奉地藏和其他神明,就一個一個進去拜

天龍寺也是唯一一個讓我們掏錢進去逛的寺院:D

 

我今年其實跑了幾個主要的地方進香,台灣的話曾經去過道教總壇三清宮

天龍寺是日本臨濟宗天龍寺派大本山,其實也算是總壇啦XD

寺院的建築古典優雅,買了門票換上拖鞋走進去之後,可以在鋪上木板的美麗長廊上瞎逛

我跟銀快一路拜進去,然後在走那個長廊的時候,有種超感動的感覺

一千年前的古日本人也是這樣走過長廊吧~~

 

從天龍寺出來兩個人的腳跟體力都已經到極限了,就叫了一輛計程車繞過去野宮

野宮比前面這幾個神社跟寺院都還要小,但卻是鳥居的起源喔

這是一個源自源氏物語的神社,以前是齋宮,雖然沒有辦法留下當時的建築

但附近的竹林非常的美~很清幽啊~~~~(而且他的鳥居是未經修飾的原木喔!!)

 

回程時兩個人都累壞了,所以搭了人力車,其實對拉車的湊先生感覺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跟銀快都不輕,拉兩個人跟拉三個人重量差不多,看他滿臉通紅全身是汗超愧疚的><

 

當初在台灣換了十萬日幣,在到了日本後立即付了兩萬多的住宿費用出去

然後御守我大概買了兩萬多,交通費(這個應該花有一萬五)跟飲用水(一瓶120~150)也花了不少,

從嵐山回來時又奢侈地搭了人力車(其實計程車更便宜~但銀快覺得這是種難得的體驗)

然後回到京都車站時兩人已經口袋空空了XD

 

拿了手上的台幣去換了日幣,又跑去領了錢,決定晚餐要吃京都車站十樓的拉麵小路XD

原本我就想吃寶屋拉麵,結果搭電梯時銀快差點跟一個太太擦撞,互相說了抱歉之後,我有點緊張在看標示

因為不知道拉麵小路到底在哪個方向~結果意外跟那位太太攀談起來

她超可愛的~~居然帶著我們一路走過去~然後逐家介紹,最後推薦了她最愛的兩家~

其中一家就是寶屋拉麵XD

 

寶屋拉麵超超超超超讚的~~~~

好吃到我覺得自己都快升天了XD

 

這天也是傍晚回到旅社夫妻倆就掛了orz

好像一路睡到十點多還是幾點,最後跑去塩小路町吃大阪燒~還遇到一桌超嗨的台灣人XD

吃飽回到旅社打包完行李已經兩點,就在一邊擔心自己睡過頭的狀態下迷迷糊糊睡著了

 

 

7/5早上五點起床,稍事梳洗,準備好枕頭套跟鑰匙卡片退房後,就衝去京都車站買票了

櫃台幫我們查了七點的車班,但因為來日本時的慘痛經驗,所以這次是能搭早一點的就搭早一點

 

早上其實很好笑,因為賣票小姐恍神,開錯日期,結果我們就無法進站,然後搞得剪票口小姐很頭痛XD

不過換好車票後終於還是順利踏進京都車站,還在剪票口小姐的介紹下,跑去二樓吃了烏龍麵

 

而且那家烏龍麵是買食券站著吃的那種,因為沒睡飽而且已經開始不舒服了~所以吃得很少

搭了6:22分的HARUKA~  8:30 check IN  ...然後在機場裡面逛書店買一點小東西

最後還吃了一點點生魚片,就上飛機回台灣了XD

 

其實搭飛機跟搭車轉程的時間不算多,只是等待的時間拉比較長,就覺得有點疲倦orz

回到家也是稍微梳洗一下就倒下去睡了XD

 

在日本時雖然並沒有很緊張,就算語言不通還是可以比手畫腳

都有吃到我想吃的,也有看到我想看的,我喜歡那些很生活化很普通平常的東西,除了神社之外根本不跑觀光區

也不會特別想吃大餐,幾天下來吃最奢侈的還是大阪燒那餐(因為還喝了一點酒)

 

雖然日本很多房子蓋得很密,有些東西在無形之中會帶給人壓迫感

(日本人生活壓力真的很大,那種不能為別人添麻煩的社會壓力太強烈了)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京都啊~~~>///<

我就是對神社寺廟類的東西沒有抵抗力

這趟原本就是為了還願,所以行程完全是進香路線XD

 

這次照片沒拍很多,原本以為自己會拍很多~所以底片跟相機都帶去

後來卻只是拿著傻瓜出門,而且很多時候並不想拍,只想感受

 

奇妙的是,明明人在異鄉語言不通,卻沒有人生地不熟的驚慌

我覺得自然而然的融入一個地方,感覺他們生活的節奏也很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