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61983768_9bfbcb1419_o.jpg  

我很清楚自己來美國的目的,我不是只為了賺這週薪250元而來的,我要的是再多幾十倍的東西!

Silano的攝影棚大概是全紐約最爛的,但是他的作品卻是第一流。來找他的客戶也都是紐約時尚界的一流人物,例如《紐約時報》和《BARZA》的藝術總監。我在這裡當助手的七個月間,認識了許多傑出的藝術總監,也從Silano身上學到了很多,他對模特兒的心緒掌握真是一流。後來我出去自立門戶,找我的也都是一流的客戶,每個案子動輒數千美元。75美元和2500美元孰輕孰重,絕對不是表面可以衡量的。

 

            --柯錫杰

 

在旅途中,一直積極努力的人們總是會遇到很多機會與很多很多陷阱。

有時被人踩,有時在爭取機會時不小心就踩著別人,因為機會就只有那麼多,選擇了你就必然會犧牲另一個人,反之犧牲了我們,也會有別人因此爬了上去。每次遇到或看到這種事情,就會想起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當中,因為愛蜜莉車禍撞斷腿,不得不取而代之前往巴黎時裝周的小安。當她反駁米蘭達說自己別無選擇時,米蘭達輕描淡寫那句「你選擇了超越」每次想起都會讓我心頭一緊。

然而,當機會紛擁而至,你要選擇哪一個呢?哪一個才是對的呢?

 

 

銀快常常說我是個很容易把責任背在身上的人。

我的個性很容易緊張,道德感又很強,我喜歡一切都是公平公正,喜歡一切照規章來,在安全的規章之下,我覺得那是可以讓人最安心的狀態。可能也因為一直都在追求所謂的安全感,每次走到分岔口時,就會緊張不安,所以胃病始終無法痊癒,再加上因為之前久病,體能狀況很差,雖然我努力運動吃中藥調養身體,可光是體力跟精神狀況還是比不上一般人。

當然有時我也會埋怨,很多事情我恨不得自己身體力行馬上衝去做,可是迫於現實與身體的因素可能就只能妥協再妥協,但我仍有一個完美的指針在背後搖擺,多麼希望每一件事情都能按照當初我們所理解的進行?多希望很多事情可以不因為外在因素而擺盪不安?

 

但這樣的事情真的可能嗎?

或者我們以為的安定其實也只是一種包裹著糖衣的假象?

其實這世界每分每秒都在轉動,一切的事物都持續變化著,沒有所謂的恆定,更沒有什麼安定。

 

每次遇到這種岔口,我總是再三質問自己能否看破那層假相,能不能放下自己的驚慌與過度反應,去看出問題真正的核心在哪?

 

如果今天選擇的這條路已然走到盡頭,甚至逐漸變成債務,甚至連他人都看出之中的弔詭時,我的理制總會大張旗鼓地選擇一條道路,而我的情感卻還卡在半路。

 

要放嗎?還是不放?是不該放還是不能放?

我捨不得嗎?還是我恐懼那些隨之而來的一切?

 

那些重要嗎?對我重要嗎?

對我的目標而言,是真的重要?還是我以為那很重要其實一點都不重要?

 

如何放下心中過多的責任與壓力,如何放下自己的情感,我還在學,還在想。

 

 

但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放下,因為我要的,我想給的,不只是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