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8884495_c00c1a1577.jpg  

胡亂下標而且被我用260含郵標到的相機送到了XD

因為這台是意外的寶貝,所以剛開始的興奮感沒有另一台大

倒是收到時,有點重量又不會造成負擔的手感和優雅的外型~一下子就擄獲我的心

因為很了解自己一迷上什麼東西就想全都準備齊全的壞習慣(對,這是壞習慣~會不小心花很多錢)

所以這次雖然買了兩台傻瓜相機(價格都壓在300元以下),可是底片卻也只買了四捲(平均60~80元一支)

分別是Solaris 400 +  AGFA Vista 400各兩捲,剛好一台兩捲

途中還發生了PC141的ISO只有一百,用四百度的拍起來很容易怪怪的,害我驚慌失措的事情XDDDDD

 

相機是Canon Autoboy 2 底片機,底片是Solaris 400

不像PC141四周有暗角,Autoboy2拍出來的質感比較細膩

淡雅的感覺正如我想要的那般~~~

室內拍若光線充足也很舒服~(下面這張有點偏紅XD)

但近拍人物或貓咪都會有點失焦感

人物應該算是這捲照片裡最慘的~因為我手抖得好厲害~

人都晃成一團,貓咪的狀況算好的XD

(請不要理會右下角那隻倒得像屍體的貓XD 她只要躺在銀快的襯衫上就會睡得很放鬆XDDD)

秧秧明信片也拍糊了XD 

上圖的貝貝~本來就白,睡眼惺忪地躺在便利箱裡真的好可愛啊~~

 

因為這台相機沒有說明書,舊舊的皮套也被我扔了~

所以剛開始用沒閃光燈我就隨性地從善如流(平常都會強制關閉閃光燈)

拍夜景的效果也很不錯~怪不得愛相機的朋友一聽說我買到這台就很高興跟我說這台鏡頭很好~

被他這樣一說我也超嗨的~~~~夜景只靠路燈照明拍出來的感覺跟我想要的一模一樣

那種隱晦又模糊的感覺真的讓人超愛啊~~

 

 

其實我沒有很刻意要玩相機或是幹嘛

但之前看了不少國外作品,徹底迷上那種朦朧又有點霧霧+粗顆粒的感覺

不過礙於經費實在沒辦法買很貴的相機,像幾台熱門的喵兔或是那秋我都買不下手

看了幾天的古董相機(價錢大概三千多~五千元那種)也覺得距離遙遠~

所以最後才會胡亂訂下三百元以下才肯買的奇怪規則XD

 

不過我真的很幸運,PC141只花150+50運費,Autoboy 2 也只花260含運

拜如今廣大的網拍與網路所賜,底片買的也便宜,沖掃在板橋金龍也很便宜

當然也會有拍失敗的作品,但這種不可預期性--正如老實人所說的,這才是底片機真正迷人所在

 

是說我接下來的樂趣應該是慢慢來嘗試不同底片吧

 

因為我是一邊看型號一邊上網查有沒有別人拍出來的照片,後來發現底片真的會影響底片機拍出來的照片,可說是底片與相機之間的搭配組合與情況不同,就會出現微妙的差異性,這點讓我覺得好驚奇又好迷人,雖然不管怎麼拍都有可能失敗,而且跟PC141大概八~十年左右的年代不同,Autoboy2可是1983年4月出品,才小我一歲耶!!

下一捲要來用AGFA Vista 400拍XD

 

 

 

延伸閱讀:

1.Autoboy2的官方介紹    2. 說明書(英文pdf)

3.其他人的Autoboy2作品

(FILM) Canon AutoBoy 2 TEST ROLL 

afterlight girl  (這個日本人的攝影部落格超美!!我就是被他這批作品電到才下手標的)

‧秀 ‧寶兒‧仨人的小確幸 - "開箱文" CANON AUTOBOY2 (AF35M 2) ‧小黑二代‧台北青田街(增感+重複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