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wel_swinarski_1 (5).jpg  

電影中,在角色心情低落或遇到瓶頸時,就會出現一個長長的鏡頭,

平軸的鏡頭帶著我們隨著角色走過長長的街,或是經過主角在發生某事件之前的「正常生活」

(這樣的鏡頭往往烘托著一切早已和過去不同的氣氛)我一直很喜歡這樣的鏡頭。

 

我常常想著,如果我的人生也是一部電影

在快速翻轉的人生膠卷中,屬於此時此刻的畫面,是搭配著甚麼樣的音樂呢?

是輕快得就要飛起來的音樂?

還是低迷得彷彿一切都墜落碎裂的音樂呢?

 

也因此常常在聽歌時,忍不住想記住某些曲子

雖然我因為長年吃藥,記憶力其實毀損得差不多,我記不住超過三個月沒見過面的人

也記不住剛才電視電影閃過的句子,所以看過的書一定要標上書籤,喜歡的電影非得要看過三五遍

 

從沒想過,不想忘記也會成為我的罩門

我還在找尋,我人生中的過場音樂

 

 

 

 

照片是Paweł Świnarski的作品

今天的過場音樂是在Paweł Świnarski粉絲團遇見的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